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13日

Image

撒上 4:1-11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四

以色列正与周边的部落交战。当时的司祭团颇为腐败,而年迈的长老领袖厄里无力阻止他的家庭即将面临所预言的坍塌。在两次交战中,以色列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以色列与培肋舍特人第一次交战时被击败。以色列的长老于是认为应该带着约柜上战场以确保他们在第二次交战中取得成功。约柜被视为具有巨大的威力,因为它是天主临在世上的标记。事实上,当培肋舍特人听到希伯来营中的呼喊声时,意识到主的约柜来到了他们的营中,他们都感到非常害怕。

出乎意料的是,培肋舍特人不但没有退缩,反而鼓起勇气,激发起超越他们平常的实力去战斗,结果以色列人大败,被屠杀的步兵有三万多人,厄里的两个儿子也阵亡了。厄里听到两个儿子的死讯后也死了。天主的约柜也被劫了!

如果约柜的力量真的如此强大,为什么希伯来人会在这场战斗中落败呢?以色列人相信理由是他们对天主不忠诚。因此天主没有保护他们,却通过培肋舍特人惩罚和击败他们。

实践:
当你的心远离天主时,你是否外表上仍旧以言语呼求祂?

金句:
“当上主的约柜来到营内的时候,全以色列民就大声欢呼,大地也震动了。”(撒上4: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