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24日

Image

撒下 5:1-7,1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三周 星期一

达味最初只是南方犹大的君王。然而,很快地,他也被选为北方以色列的君王。北部领土的领袖在赫贝龙与他见面。他们给了三个为什么应该接受达味为他们君王的理由。

首先,达味被认为是他们中的一份子:“我们都是你的骨肉”。其次,在撒乌耳统治期间,达味率领军队打仗并经常凯旋归来。第三,因为天主曾对达味说:“你应牧养我的百姓以色列。” 达味当上主的面同他们立了盟约,接受成为他们的君王,他们也同时接受自己的责任和效忠于他。

达味随后向耶步斯人进军,占领了耶路撒冷城,并将其定为联邦国的首都,也称为“熙雍”。达味的统治时间很长,在南方的犹大为王七年,在耶路撒冷做全以色列和犹大王三十三年。

“Jerusalem”(耶路撒冷)这词语包含“Salem”这个词,意思是“和平”(平安)。在阿拉伯语中是“salaam”。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有问候语“selamat”。在菲律宾,“selamat”这个词的意思是“谢谢”。 “Shalom” 是复活的基督给门徒的问候语,而“salaam”则是阿拉伯人互相问候的语言。

对基督徒来说,耶路撒冷是一座与达味的后裔--我们的救主耶稣--的生、死和复活有关的城市。而将它称为“和平之城”则具有讽刺意味,因为它多年来不断地发生了许多战争。甚至直到今天仍然有战争。我们祈祷有一天它会真正成为各国人民团结与和睦相处的地方。当然,真正的耶路撒冷是天主的囯。它已经来临。基督徒都该为天国的发展而努力。

实践:
你如何促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睦相处?

金句:
“达味日渐强盛,上主万军的天主与他同在。” (撒下 5: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