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8日

Image

若望一书 5: 14 - 21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主显节后 星期六

本读经来到这封书信的最后部分。它由两部分组成:有关祈祷的教导和整封书信总结出来的要点。在祈祷中,我们可能只是祈求想要的东西,而当我们没有得到时,就会感到失望,甚至生气。正确的祈祷态度是信赖天主,深信祂总会想把最好的给予自己。我所要的,应该是天主所愿意给予的,使我的意愿与天主的旨意一致。

若望敦促他的读者为那些在信仰上误入歧途的弟兄祷告。我们不确定若望所说的“至于死的罪”是指什么。也许他是在谈论亵渎圣神的罪(玛 12:31-32)。也可能是指那些在迫压下放弃基督信仰的人。他们已经关闭那只有他们才能重新打开的心。它也可能指那些否认天主子耶稣的异端份子。

在书信的总结中,若望做了三个以“我们知道”为开头的声明:第一,我们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相反的,当某人忠于基督并在生活中完全顺从于祂时,这人就是在拒绝罪恶。

第二,我们知道真正的信徒属于天主,而世界却受到邪恶的影响。身为基督徒和世俗化是互不相容的。

第三,我们也知道天主子来了,赐给了我们理智,叫我们认识那真实者。我们在耶稣基督内,也l在差遣祂来到我们中间的天主内。

总而言之,我们被告诫要提防假神。这书信对崇拜国王为偶像者来说,是一种警告。在今时今日,偶像可能是物质财富、追求品牌和对名人的崇拜。身为天主的儿女,对这些偶像的迷恋会模糊我们对天主的真正敬拜。

实践:
身为天主的子女,你如何活出自己真实的身份?

金句:
“我们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若望一书 5: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