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14日

Image

弗 1:11-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八周 星期五

保禄谈论了天主对全人类的计划。他首先谈犹太人,然后也谈回应天主召叫的外邦人。 “我们也是在基督内得作天主的产业,早预定了的。” 保禄告诉猶太教友,基督是天主计划的中心。他们在基督内找到希望和有意义的未来。

保禄接着转向外邦人,即他大部分的读者。这些外邦人听过并相信福音,成为耶稣的追随者。他们和犹太的兄弟姐妹一样,都“在他内受了恩许圣神的印证”。保禄对天主三位计划的陈述,以圣神的徳能为总结。他说明天主赐予圣神显示该计划已经接近尾声。

外邦人被蒙召与犹太人分享完全一样的救恩。圣神降临于他们身上,使他们成为属于祂的人,是最好的证明。他们也将分享基督所赐给他子民的真正自由,这也结束了他们在信仰基督之前,在道德上所经历的奴役。

实践:
你如何意识到天主的计划已在耶稣基督内满全?

金句:
这圣神就是我们得嗣业的保证,为使天主所置为嗣业的子民,蒙受完全的救赎,为颂扬他的光荣。弗 1: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