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17日

Image

弗 2:1-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九周 星期一

保禄谈论天主通过基督为犹太人和外邦人所做的一切。他读者“因着你们的过犯和罪恶是死的”,这意味着他们在道德上和精神上远离天主。 “他们顺从空中权能的首领”。“空中”被认为是撒殚和所有恶神的居所。

但“我们”,保禄和其他信徒,也不是没有过犯。我们也过着“感官的生活”,受身体欲望和自己的思维方式所支配。基督徒和其他人一样,本应受到天主的惩罚。然而,虽然我们因罪恶而死,却体验到天主的慈悲和怜悯。天主的爱是如此慷慨,以至于我们现在在基督内受享恩宠的生活,将一直持续到“天堂”。

保禄宣称:“由于恩宠,藉着信德,所以得救…是天主的恩惠。”天主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由于恩宠,完全是白白得来的恩典。不是出于我们的功行,因此我们一点也不能自夸。救恩是天主的恩典,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信任和降服于那无限的爱。

一些犹太人认为救恩来自于自己一丝不苟地遵守律法,例如割损礼或食物洁净的法律,好像这样做就能让天主奖赏自己的行为。但保禄教导我们不要特地工作争取天主的恩宠。相反,我们是天主的化工。我们所拥有或所做的一切都是天主在我们内并通过我们工作。我们是“在基督耶稣内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各种善工,叫我们在这些善工中度日。”

实践:
你如何让天主在你内工作,使你成为一个美丽的化工?

金句:
原来我们是他的化工,是在基督耶稣内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各种善工,叫我们在这些善工中度日。(弗 2: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