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18日

Image

弗2:12-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九周 星期二

犹太人认为自己是被拣选的人,拥有天主的知识,被他所拯救,并赐予盟约,而外邦人却没有这一切。在这段经文之前,保禄告诉读者,他们被犹太人拒绝是因为后者错误地分开了“受割损的”和“未受割损的”。保禄声称借着主耶稣基督,外邦人现在也分享了盟约的应许和天主的救恩。

基督摧毁了犹太人因法规而对外邦人所引起的仇恨,消除了犹太人和外邦人之间的障碍。这是为了让双方团结成“一个新人”,一个有共同的人性,被同样的圣神充满和敬拜同一位天父的新人。外邦人现在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筑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础上。基督耶稣是这建筑物的角石,靠着他,他们也一同被建造成为一座圣殿,天主的住所。

教会是天主的新圣殿。这圣殿不再是由砖头和灰泥所筑成的实体建筑,而是在信德和爱徳中团结共融在一起的团体,以基督为主,彼此为兄弟姐妹。只要信徒以基督的名义聚集在一起,天主的圣殿,这个他所居住的地方,将永远持续下去。

耶稣已将这两个从前敌对的群体联系在一起,而带来和平。先前分隔他们的障碍已被移除, “一个新人”已经形成,天主在基督内重新创造的新人类。仇恨被“和平的福音”所取代,彼此促成和解了。保禄以天主圣三之名总结了这一段:“因为藉着他,我们双方在一个圣神内,才得以进到父面前。”

实践:
你如何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障碍,并以基督的爱建立一个团结的教会?

金句:
“并且靠着他,你们也一同被建筑,因着圣神,成为天主的住所。”(弗 2: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