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0日

Image

弗3:14-2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九周 星期四

保禄祈求他的读者能够深入了解天主在基督内的救恩计划。这是个影响全宇宙的计划,包括天主在基督内的爱的广、阔、高、深。他们因此可以完全沉浸在天主的富裕中。保禄最后以对天主的赞美词为结束祈祷。

保禄强调“上天下地的一切家族都是由祂(天主)而得名。” 祂是每个人和每个团体的父亲。在家庭意义上,祂与我们非常亲近。他祈求“你隐藏的自我变得坚强”。也就是说,藉着信德向天主开放,我们便可以体验到在内心真正临在和活跃的基督。

其目的是“让基督住在你们心中”,“为使你们能够领悟基督的爱的广、阔、高、深”。保禄祈求基督徒能够明白和理解超越人类所知的事物,即基督对我们和整个世界的无限的爱。有了这样的警觉,基督徒就可能“充满天主的一切富裕”。

最后,保禄通过耶稣基督颂扬天主。他赞美天主在我们身上发挥的德能,成就远超我们所要求甚至所梦想的。他渴望天主在教会内并在基督内,获享光荣,至于万世万代。

实践:
你在什么程度上,体会天主对你无限的爱?

金句:
“基督的爱是远超人所能知的,为叫你们充满天主的一切富裕。”
(弗3: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