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1日

Image

弗4: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九周 星期五

保禄恳求教会的合一。他也恳请厄弗所的兄弟姐妹们要度相称于基督徒的生活。他要求他们凡事要谦逊、温和、忍耐,互相接纳和彼此谅解。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彼此宽容,并在圣神内合一,体现出团结共融的平安。

这平安是圣神在他们内运作的标志。这是一种真实的内在平安,不受外界情势的影响。随后保禄列出团体共融的特征,即体现出三位一体(圣神、耶稣基督和天父)的本质和力量。

保禄说只有一个身体,即以基督为首的教会。一个圣神,父与子的圣神,他是信徒的助佑并将真理启示给他们;他们蒙召来分享同一个希望,并确信能在主内获得丰盛的生命;一个主,既耶稣基督,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一个承认耶稣基督为主和救主的信德;一个洗礼,公开表明他们是基督的门徒和团体的成员;一个天主,祂毫不例外地是众人之父,他“于万有之上,贯通万有,且在万有之内”。

实践:
你如何培养促进教会的合一?

金句:
“凡事要谦逊、温和、忍耐,在爱德中彼此担待。”(弗 4: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