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2日

Image

弗4:7-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九周 星期六

保禄谈论在团体中所领受的恩赐。 “我们每个人都领受自己的一份恩宠。”祂引用圣咏集第 68 章,并将它应用于基督:“祂升上高天”及“祂把恩惠赐与人”。他以此经文指向耶稣的复活和凯旋升天,随后圣神就倾注于祂的门徒身上。

保禄列出了一系列的恩賜,包括宗徒,即创始的成员;先知,即在特定情况下宣布来自天主的信息的人,确保基督徒忠于教会传统;福传者,那些宣讲耶稣并邀请人们成为教会成员的人;司牧和教师:提供牧民职务和教导教理的人。

赋予这些恩赐的用意在于让所有“圣徒”同心合意地服务和建树基督的身体。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有如此圆满信德的人与不成熟的人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就像易受影响的孩子,被各种崭新的教义所冲昏和折腾。相反地,我们必须在各方面成长肖似基督,祂是身体的元首。身体的不同部位必须结合在一起,按照各自的力量,发挥应有的功用,以爱将它建立起来。

实践:
你是否见证了基督徒团结一起,建立基督的身体(教会)吗?

金句: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弗 4: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