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4日

Image

弗4:32-5: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周 星期一

保禄谈到团体中过和谐及团结的生活所需的品质。他首先提到宽恕。“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宽恕。”这种宽恕必须随时表达,如同天主在基督内宽恕了他们一样。宽恕的反面是毒辣、怨恨、忿怒、争吵及毁谤。

身为天主的儿女,保禄说他们必须效法天主。既是效法耶稣的榜样,祂为我们把自己交出,献於天主作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简而言之,他们的生活必须肖似基督。因此,他们必须避免一切违背道德的事情:邪淫,行不洁和贪婪之事,猥亵、放荡和轻薄的戏言等等。正面的,他们应该常有感恩的祈祷。

保禄说,那些沉溺于不道德的性行为(如淫乱、通奸或滥交)的人,将被视为崇拜偶像的人,与天国相矛盾。他说这种行为会让天主感到忿怒。

保禄还说:“从前你们原是黑暗”,指的是他们过去不认识基督时的生活。现在,由于他们的悔改,他们在基督的光明中,已成为“光明之子”。他们即然已从黑暗中走出来,若因自己的不道德行为又回到黑暗中,这是多么婉惜。他们要懂得自己已经被召叫去成为照耀他人的光。

实践:
你曾如何努力效法基督并避免黑暗的行为?

金句:
“从前你们原是黑暗,但现在你们在主内却是光明,生活自然要像光明之子一样。”(弗 5: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