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7日

Image

弗6:10-2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周 星期四

保禄将属灵的生活描述为不仅是与这个世界现实的战斗,也是和与天主格格不入的“率领者和掌权者”的战斗。他指的是看不见的世界,那些生活在一个非常真实却与我们的宇宙观不同的人。我们无法独自应付这些权力。相反地,我们需要天主的帮助并“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装”。

虽然我们的现代的宇宙观并不认为宇宙中存在这样的鬼怪,但罪恶所带来的黑暗力量却是真实存在的。保禄所推荐的武器,现在仍然像当时一样有用。

他以腰带和甲的比喻,谈及真理和正义的必要性。我们用真理与谎言斗争。以诚信促进思想、言语和行动的合一。他也带入鞋,盾牌,火箭,盔和剑的比喻,说明我们应该准备好并渴望传播和平的福音;以坚强的信德,抵挡虚假教义的攻击;並持守救恩,藉圣神和圣言得以坚固。

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时时祈祷。我们需要日夜为彼此祈祷。保禄特别要求厄弗所人为自己祈求,使他即便在被囚禁时,也能继续放心大胆地传扬福音的奥秘。他称自己为“带锁链的使者”。

实践:
你靠什么能力与罪和邪恶战斗?

金句:
“时时靠着圣神,以各种祈求和哀祷祈祷。”(弗 6: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