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8日

Image

斐1: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周 星期五

斐理伯书热情奔放,但却是他在监狱里写的。斐理伯的信友以自己是罗马人而自豪,他们穿得像罗马人,甚至说拉丁语。在这个城市,外邦人比犹太人还多。保禄和弟茂德、息耳瓦诺及其他人在他第二次福传旅程中访问了这座城市,并在那里建立了教会。

保禄习惯在书信的开头称自己为“宗徒”。在这里,他称自己为“福音的仆人”。他向“圣徒”、受洗的团体成员以及他们的“监督”和“执事”发表讲话。他深情地写信给他们,因为他们与他一起建立和捍卫福音的工作。当他入狱时,他们还募款救济他。

当保禄想起斐理伯人从他们皈依的那一天开始到现在,为传播福音所做的一切时,他感谢天主并喜乐地祈祷。他们慷慨地为贫困的教会提供物质帮助,并为了福音甘愿忍受痛苦。保禄深信他们的美好工作将持续到最终。

保禄随后祈求他们的爱德能日渐增长,有实际的分辨力和领悟力,且智慧越来越高深。希望他们保持纯洁无瑕和公义的。且这一切都是为了光荣和赞美天主。

实践:
你对基督团体存有什么期盼和祈求?

金句:
“我深信,在你们内开始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斐 1: 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