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29日

Image

斐1:18-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周 星期六

虽然在狱中,保禄为自己可以继续宣传基督而充满喜乐。他最担心的是监禁可能防碍他完成使命。但他在斐理伯人为他的祈祷中找到了力量。他所期待的是在任何事上不会蒙羞,而是让基督在他身上受颂扬。

对保禄来说,“生活原是基督,死亡乃是利益。”耶稣是保禄生命中的一切;除基督以外,没有任何事物更为重要。即使死亡也意味着他与自己所爱的主亲近和永不分离。若他还活着,他就能继续为福音工作,建立基督的团体。

有时候保禄觉得死去并与主同在是件美好的事。这意味着他所承受的创伤和苦难、艰难和失望都将终结。但为了斐理伯的团体,为了回应和满足他们的需要,他愿意活下去。他有信心自己的临在並和他们在一起,能增强他们的信德和喜乐。

保禄并非不在乎自己的事。但他更愿意接受主对他的要求。他渴望自己的旨意与天主的旨意相一致。他对耶稣的爱和服务充满热忱。不论生存或死亡,只要能更亲近并取悦主,他都乐于接受。

实践:
基督如何成为你生活动力的源泉?

金句:
“在我看来,生活原是基督。”(斐 1: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