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3日

Image

迦1:6-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七周 星期一

迦拉达是罗马帝国的一个省份,位于现在的土耳其的中部。其名称暗示它最初是一个有凯尔特人血统的地方。这封信涉及外邦人是否必须遵行犹太习俗的问题。有传教士告诉他们,他们跟随基督,也必须遵守梅瑟律法。保禄却教导他们,一个人只有通过耶稣基督的信仰,才能与天主和好 ,而不是通过遵守梅瑟律法。

保禄称那些传教士为扰乱的人,他们一直在告诉受洗的外邦基督徒,必须遵守传统的犹太习俗,尤其是割损礼。他强烈地反对这些邪说。在此过程中,他说了许多有重要意义的其他事情,它们都与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有关。保禄批评那些传教士归向了另一福音,从而背离了耶稣所传的福音。保禄坚持认为,没有人有权改变基督的福音。

有些人指责保禄试图使外邦人更容易皈依 ,而不坚持犹太习俗,尤其是割损礼。保禄驳斥了这些指控。如果他同意了,他就会和从前一样 ——做一个虔诚的法利塞人。但现在他是“基督的仆役”,无论是否得到人们的认可,他都要遵行基督的道路,因为他只有在基督的身上,才能找到救赎。

最后,他强调他所宣扬的“好消息”,并不是由人而来的,而是由耶稣基督的启示得来的。得救的关键是相信耶稣的福音信息,而不是遵守外在的法律。这是整封信的中心所在。

实践:
你对耶稣基督的信德,是赖于你所遵守的梅瑟律法吗?

金句:
那么,我如今是讨人的喜爱,或是讨天主的喜爱呢?难道我是寻求人的欢心吗?(迦 1:10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