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0月31日

Image

斐 2: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一周 星期一

保禄呼吁斐理伯的基督徒团结一致。他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的鼓励和安慰,是他们彼此意见一致,同气相爱,同心合意,思念同样的事。

坚定的信仰就是过与基督福音相称的生活,并愿意为祂受苦。爱的泉源是体验天主在基督内所彰显的爱,并渴望像基督一样地去彼此相爱。同心合意和思念同样的事是指与他人一起努力,以相互接纳、温柔和同情的精神去建立基督奥体。

保禄进一步谈到摆脱竞争精神的重要性,因为他们中有不同的群体声称自己比其他群体更好。保禄提醒他们,不应该自欺欺人;相反地,他们应该谦虚和“不求虚荣”,摆脱傲慢和以自我为中心,并更关注兄弟姐妹的需求。

他们应该做的是“想自己不如人”。那并不是指否认自己的天赋和才能,而是认识到他们所拥的一切,都是为了团体的共同利益而赐。一个人的恩宠不是为了自我,而是为了他人的利益。

实践:
你的态度如何防碍或帮助你建立基督徒的团体?

金句:
“彼此该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顾自己的事,也该顾及别人的事。” (斐 2: 3-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