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4日

Image

迦1:13-2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七周 星期二

保禄告诉迦拉达人,在他归化之前,他全心致力于维护犹太教。作为一个虔诚的犹太人和法利赛人,他一直在无情地试图消灭“天主的教会”。

但是保禄经历了一场巨大的转变。他开始意识到天主拣选他是为了执行一项特殊的使命,即向外邦人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保禄在书信中强调,在他经历转变的那段时期,他没有与任何人讨论过他的经验,也没有与在耶路撒冷的所有宗徒接触。他似乎要强调他所接受的启示乃直接来自耶稣基督。他的归化是天主直接影响的结果,而不是因着任何人的强有力说服。

之后,保禄去了耶路撒冷,在伯多禄(刻法)那里住了大约两个星期。而且除了当时耶路撒冷教会的長老雅各伯之外,他没有会见任何其他的人。很显然的,在那个时候,直接而最影响他的新生活的是耶稣本人。

耶路撒冷教会的许多基督徒对保禄都相对的陌生,他们只知道那位曾经迫害他们的人“如今却传扬他曾经想消灭的信仰了。”他们为这个转变的发生而感谢天主。但他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接受他。在那一次去耶路撒冷之后,保禄便回到叙利亚,然后又去了基里基雅。

实践:
在你生命的这个阶段,耶稣召叫你在那一方面服务呢?

金句:
他们只是听说过:“那曾经迫害我们的,如今却传扬他曾经想消灭的信仰了。”
(迦1: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