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7日

Image

迦3:7-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七周 星期五

保禄阐明信德成义的概念,并直接追溯到亚巴郎。亚巴郎被犹太人视为信德之父。如今, 不只犹太人而已,外邦人都是他属灵的子女。亚巴郎的后裔是那些以耶稣的信德为生活基础的人,而不是那些遵守律法的人。

亚巴郎被誉为信德的典范。尽管处境艰难,他仍显示对天主完全的信赖。如今保禄说,所有对天主有类似信德的人都将蒙受与亚巴郎一样的祝福。这些都是因信德而非遵守外在的律法而实现的。

保禄将遵守律法视为一种诅咒,因为有谁能坚持遵守律法所规定的一切?在某方面失败为所有的人都是必然的,那么这个诅咒就成为无法避免。保禄认为,遵守律法并不是天主圣化我们的方式,因为“义人因信德而生活”。

保禄随后宣布,那些因不遵守律法而被咒骂的人,还是可以被基督拯救和释放的,因为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而成为咒骂的目标。 (申 21:23)。我们只有借着信德,才能领受所允许的圣神。

实践:
你是依靠耶稣基督的信德生活,还是依靠自己所努力遵守的律法生活?

金句:
“基督由法律的咒骂中赎出了我们,为我们成了可咒骂的。”(迦3: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