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8日

Image

迦3:22-2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七周 星期六

保禄说,“罪是无处不在的主宰”。每个人都曾被它宰制,法律并不能帮助人摆脱它。法律只是一种临时的“监守”,直到有关基督信仰的信息广为人知为止。在“信仰”来到之前,人根本没有真正的自由。有了基督的信仰,人就不再需要受到法律的监守,因为藉着信仰,基督徒就可以活出他们天主儿女的身份。

在天主内成义是祂給予的白白恩赐;它不归功于任何人,任何形式的努力。人不能做任何事情来赚取它。人的回应就是向天主敞开自己的心房并自由地接纳它。这个信息为犹太基督徒特别重要,教导他们不需要依赖律法和旧有的习俗。他们只需要在信仰上归属基督。 保禄强调说,“只要属于耶稣基督,”基督徒就能成为亚巴郎-信德之父的真正后裔。

基督徒都藉着基督耶稣的信仰而成了天主的子女。因此,不再分犹太人或希腊人,奴隶或自由人,男人或女人。信仰的实践不应存有种族、社会和性别的歧视。所有基督徒都应该在基督内合而为一。所有的人都应该基于这样的信德来生活,而不是依赖遵守法律的规定。

实践:
你对基督的信仰,如何使你超越法律的约束?

金句:
“不再分犹太人或希腊人,奴隶或自由人,男人或女人,因为你们众人在基督耶稣内已成了一个。”(迦 3: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