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日

Image

斐2:5-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一周 星期二

保禄敦促斐理伯人效法耶稣的榜样,更加团结起来。“你们该怀有基督耶稣所怀有的心情”。他通过一首优美的基督赞美诗表达出基督的精神,也就是信徒所该效法的。我们不能确定保禄是引用现有的赞美诗,或者这是他自己的部分或全部的创作。不管怎样,诗歌表达了他的信念。

保禄说,基督具有天主的属性,是完全的天主,他一直是,且永远都是。然而他却谦卑自下,放弃了与天主同等的地位,“空虚”自己的尊荣和地位,取了人的形态,猶如是受造之物一样。

道成肉身的耶稣更进一步地“空虚”自己,接受了死亡,死在十字架上。祂被钉在十字架上,被剥光衣服,被嘲笑和侮辱,被羞辱而死,那是自我放空的终极。“为此,天主极其举扬祂”,通过祂的复活和升天,赐给了祂一个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升天的耶稣被明认为“主”,以光荣天主圣父。

这首赞美诗表达了基督逾越奥迹的精髓,当我们沉思、欣赏并将这现实融入我们的门徒生活时,但愿也能够“分享祂的意愿”并使自己降服于天父,来完成祂对我们的旨意。

实践:
你如何将基督的意愿与自己的意愿,结合在一起?

金句:
你们该怀有基督耶稣所怀有的心情(斐2: 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