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0日

Image

费7-2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四

这是保禄写给费肋孟的一封私人信件。保禄很高兴听到费肋孟将爱德的“新心”放在“圣徒”身上。费肋孟很可能是一位教会领袖,这意味保禄对他的期望更高。保禄明确地写到费肋孟有一个名叫敖乃息摩的奴隶,从他那里逃离,找到了保禄。在与保禄在一起的期间,敖乃息摩成为一名基督徒。而费肋孟本人是因保禄的传教而皈依,所以保禄急于使他们两人和好。

保禄所恳求的,是费肋孟的爱德,而不是责任。他进一步地以自己是为基督耶稣作囚犯的年长者,来请求费乐孟。他称敖乃息摩为“我在锁链中所生的儿子”,以此方式表明这奴隶已经皈依了基督。敖乃息摩也因此而改变了他的身份地位,现在,他和费肋孟已变成兄弟了。

虽然保禄愿意把敖乃息摩留在身边,但还是把他打发到费肋孟那里。他不完全确定费肋孟的反应,也不想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他;他只希望费肋孟能善意地收留敖乃息摩,不再把他当成一个奴隶,而是一个在基督内的兄弟。他要求费肋孟像欢迎他(保禄)一样地欢迎敖乃息摩。

保禄的书信显示基督徒的爱德,必须以尊严对待每个人,无论他的有什么社会地位。这也体现出保禄对基督徒的宽恕及修好的认知。我们不知道费肋孟收到这封信后有什么回应,但我们希望他确实会听从保禄的建议,活出福音的价值观。

实践:
你如何对待你的下属?你是否以兄弟般的情谊对待他们?

金句:
“可是没有你的同意,我什么也不愿意做,好叫你所行的善不是出于勉强,而是出于甘心。”(费 1: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