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5日

Image

默 3:1-6, 14-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二

预言现在转向第五和第七个教会,撒尔德和劳狄刻雅。撒尔德的教会看似还生活着,但实际上,在灵性上已经死了。他们被敦促在完全消失之前,振作起来。作者在他们目前的生活方式中,找不到任何值得称赞的地方,并提醒他们重燃第一次皈依时的热情。

他们必须记住当初的经历,并真诚地对现今陷入的境况表达忏悔。否则,天主会像盗贼一样降临在他们身上。令人安慰的是,有些人仍然忠心,他们“没有玷污自己的衣服”,穿着善良和胜利的白衣,故堪当与主同行。

第二个信息是写给劳狄刻雅教会,这是夫黎基雅最富有的城市,以其银行业、医学院和纺织业而闻名。信息来自“阿们”,意思是忠诚和真实的天主。对这教会的投诉是:它不冷也不热,只是“稍温”的。他们被物质财富蒙蔽了双眼,掩盖了应有的神贫。为了纠正这种情况,他们被敦促去购买用火炼好的黄金(精神财富)。那么,他们就真的很有钱了。

他们应该披上高尚品德的白袍,在眼睛上涂上灵性的药,这样他们才能看到生活中最真实和最值得追求的东西。天主是“谴责和管教他所爱的人”的那一位。他们所经历的试炼是天主重新引导他们回归应有的生活方式,帮助他们认真地悔改。

天主告诉劳狄刻雅人,他正站在门口敲门。如果他们给他开门,他就会进来,坐下来和他们一起吃饭。这表达了天主的主动性,他等待人的回应。然后,这信息以一个应许结束,即胜利者将与耶稣基督同坐,就像耶稣与他的父同坐一样。希望他们会听取这信息。

实践:
你如何敞开自己的心扉来迎接天主进入你的生活?

金句:
看,我立在门口敲门,谁若听见我的声音而给我开门,我要进到他那里,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默 3: 2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