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6日

Image

默 4: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三

在写给七个教会的信息之后,默示录接下来的部分使用象征性语言和图像表达了一系列预言性的异象。第 4至16 章谈论在“末日”之前将发生的事情,届时天主到来,祂将进行审判,也会将所有顺服祂的人归属于自己。今天的经文预言天主显现的异象,作者以华美的宝石来形容天主的尊贵和荣耀,并被召唤到祂面前。

天主坐在天上的宝座,有二十四个小座位围绕着祂,上面坐着二十四位长老,身穿白衣,头戴金冠。他们指的是十二位圣祖和十二位宗徒,是赞美和敬拜天主,及为百姓献上祈祷的司祭;他们坐在宝座上,表达他们也担当法官的角色;头戴金冠则表示他们分享天主的威能;身上的白衣表明他们是洁净的。

从宝座发出闪电和雷声,象征天主的力量和威严彰显。七个火炬或天主的七神,可能是指天使或圣神。有如水晶那么剔透的玻璃海,则是形容天主的圣洁。

天主的宝座中和周围还有四个活物。他们的样子像狮子、像牛犊、脸面像人和像飞鹰的四个活物。这些图像也在厄则克尔先知书中出现过,它们负责管理世界。“四”这个数目字是象征整个宇宙的概念:即 东、南、西、 北。而四个活物 - 狮子、牛犊、人面兽身和鹰等,则表达了最崇高、最强壮、最聪明和最敏捷的受造物。

每个活物都有六个翅膀和眼睛。它们代表能够洞察明了天主的旨意。他们昼夜不停地歌唱赞美天主说 “圣! 圣! 圣!上主,全能的天主,是昔在、今在、及将来永在。” 随着四个活物歌颂天主,二十四位长老也俯伏在天主面前,承认他们拥有治理子民的能力是源自天主。

实践:
你如何顺服那位主宰宇宙的天主,天地的大君王?

金句:
上主,我们的天主!你是堪享光荣、尊威和权能的。 (默 4: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