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8日

Image

默 10:8-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五

我们跳过一些章节而来到今天的经文。中间的章节所谈论的是逐渐开启书卷上的那七个印,及吹响七个号角中的六个号角。今天的经文讲述若望从天使那里得到了一个小书卷。这卷书代表天主的启示录。

若望被告知“拿去吞下它罢”。他还被告诫说,它必在肚子发苦,但在他的嘴里却甘甜如蜜。这让人联想到厄则克耳先知书中的一段话,先知获悉要吃一卷书,然后他与其他人分享自己所领受的。

书卷的内容既甘甜又发苦。甘甜指的是它对生命的应许,苦涩意味着教会及其成员在活出福音时所需承受的痛苦和灾难。若望被告知要继续不断地宣扬他所领受的天主的计划。

对今天的基督徒来说,“吃下天主的话”是我们滋养灵性所应该做的事。 特别是“吃”下最重要的四部福音。因为我们只有将耶稣的教导内在化,采纳祂的价值观并效法祂的生活方式,才能成为祂的真正门徒。

实践:
在你的生命中,天主圣言如何滋养了你?

金句:
“拿去吞下它罢!它必使你肚子发苦,但在你的嘴里却甘甜如蜜。”
(默 10: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