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9日

Image

默 11:4-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六

若望谈到两棵橄榄树,和两座灯台,指的是两个“证人”。并被赋予一千二百六十天或三年半讲预言的权柄。这些头衔最初运用于先知匝加利亚和则鲁巴贝耳,他们分别是宗教和民间的领袖,他们从巴比众人重建了圣殿和耶路撒冷城。在这里,他们代表新圣殿和新耶路撒冷的领袖,即伯多禄和保禄。

接下来的描述性图像可以将他们与律法和先知的代表梅瑟和厄里亚联系起来。“关闭上天的权柄”指的是在厄里亚时代降临在以色列身上的大旱灾(列王纪上 17 章)。“他们能将水变成血并带来其他灾难”,让人想起梅瑟如何将灾难带到埃及,促使法郎改变主意,而释放了以色列人(出谷纪第 7章)。

在他们完成为基督和福音作见证的职分后,“巨兽”就从深渊中上来,攻击并杀死了他们。所指的就是反基督者。许多诠释者将这巨兽理解为尼禄,那位反对并迫害天主子民的统治者。受害者的尸体要被抛弃在大街上三天半之久,并不许安葬在坟墓里。邪恶势力的“世界”要因他们的死而高兴庆祝。 (备注:七是完美的数字,三个半是七的一半,表示一个暂时的时期)

过了三天半,由天主来的生气进入了他们身内,他们就立足站了起来,凡看见的人,都起了大恐怖。天主给了他们新的生命。历史上遭受杀害的基督徒及殉道者,给教会带来新的生命、新的能量和新的勇气。最后,他们乘着云彩升了天,象征他们在主内获得最终的胜利。

实践:
我们是否像伯多禄和保禄,以及早期的基督徒一样,已准备好为天国忍受一切的苦?

金句:
“他们遂乘着云彩升了天,他们的仇人也看见了。”(默11: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