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日

Image

斐 2: 12-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一周 星期三

保禄劝勉斐理伯人要遵循耶稣的教导和福音的精神,感受耶稣基督所怀有的心情。他告诉他们要“怀着恐惧战栗” 去努力成就得救的事。意思是要斐理伯人带着可畏和崇敬之心,敞开心灵去接受天主的爱,好使福音在他们内运行,以获享得救的生命。保禄认为是天主采取主动 “使你们愿意,并使你们力行,为成就祂的善意” 。 而他们该做的就是以顺服之心回应祂。

他们若在生活中体验了天主的临在,那么他们在生活中,将不再抱怨,也不争论。我们不知道他们争论的内容是什么,但肯定它导致团体的分裂和不团结。保禄希望他们能成为天主“无暇的子女”,在这 “乖僻败坏的时代” ,能有如“宇宙间的明星” 那样光照世人,成为福音的见证人。

当斐理伯的基督徒能够按照保禄的要求行事时,保禄将会感到非常自豪和喜乐,他说 “那我就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这意味着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他接着说,即便是他在被监禁的日子以流血告终,依然令他感到欢喜和感恩,他们也应该与他一同欢喜和感恩。

实践:
你有没有陷入抱怨和争论的陷阱,以致破坏了你的团体?

金句:
你们做一切事,总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论 (斐 2: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