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2日

Image

默14:14-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四周 星期二

若望在异象中看到“相似人子的一位”坐在云上。 “人子”指的是基督,云彩指的是天主的临在;他头上戴着一顶金色的王冠,代表胜利的金色花环,他已战胜了死亡和罪恶。他手里拿着锋利的镰刀,收割他的庄稼,聚集所拣选的子民,那些忠诚于他圣言的人。

这是个聚集义人和善人,然后审判恶人的异象。以镰刀为象征的意义来自岳厄尔先知有关于谷物和葡萄收成的句子:“伸出镰刀!因为庄稼已成熟;前来践踏!因为酒榨已满盈,酒槽已溢出,因为他们已恶贯满盈。”(岳 4:13)

在读经的第二部分,我们看到另一位天使手持锋利的镰刀,从“天上的殿”——天主的居所——中出来。还有另一位“掌管火”的天使。火是要毁灭坏的,净化好的,所以他来是为了施行审判。他与另一位天使沟通,将所有成熟的葡萄收割并收集起来,然后将这些葡萄放入一个大搾酒池中压榨。这是执行天主审判的象征性动作。

若我们将这经文引用到我们的时代,它提醒我们时时保持觉悟、警觉和作好准备。因为我们的审判已临近,如同我们的死亡之日一样,它会像夜间的盗贼一样临到我们身上。当我们时时作好准备时,就不会害怕那一天的到来。

实践:
你已准备好毫无恐惧地面对死亡了吗?

金句:
“坐在云上的那位就向地上伸出镰刀,地上的庄稼就被收割了。”(默 14: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