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4日

Image

默 18:1-2、21-23; 19:1-3, 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四周 星期四

一位天使宣布巴比伦的崩溃,指的就是罗马帝国。它是基督徒受迫害的源头。然后另一位天使举起一块大如磨盘的石头,把它抛在海中。这是一种象征性行为,表达同样的信息,即罗马将会被摧毁。

当天使抛下磨石时,朗诵了一首赞美诗。它描述了一座已经变成空洞的城市:没有音乐,没有各种工艺的匠人或推磨的响声,没有灯光,没有新婚夫妇的声音。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之前世上的列王和万民都因他的邪术受了迷惑。而今罗马帝国最终将崩溃。

随后,若望的神视转移到另一个情景。他听见天上仿彿有一大伙人群唱着胜利的歌:“亚肋路亚!胜利、光荣和能力,应归于我们的天主”。这是那些从迫害和压迫中成功熬出来的人的歌。 “亚肋路亚”是“赞美主”的意思。在这段经文中一共用了四次,但在《新约》其它书中却完全找不到。

这是一首喜乐的歌,因为“著名的大淫妇用她的邪淫败坏了下地”,指的是罗马崇拜偶像和腐败的举止。天主的仆人遭受了诸多痛苦,但他们已经报了仇。最后,以这篇章所提到七真福的第四真福为结尾:“被召赴羔羊婚宴的人,是有福的”。

实践:
当你经历不公正时,你如何深信天主的真理和正义必会得胜?

金句:
“亚肋路亚!胜利、光荣和能力,应归于我们的天主!”(默 19: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