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6日

Image

默 22: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六

在若望的神视中,羔羊的跟随者将被标上他的名字和圣父的名字。他们是忠诚的基督徒,在迫害中幸存下来,并将在新耶路撒冷欢欣鼓舞。天使也指示一条清澈的水流,从天主的宝座那里涌出,光亮有如水晶。水像小溪一样从街道中央流下,象征着生命之水。

若望看见生命树,一年结出十二次果实,每月结果一次。持续不断地结出果实表明它会带来源源不断的祝福。一般的果树不会每个月都结果实,而是每年最多结一到两次果实。所以这样的一棵生命树代表永生。树的叶子可用来医治万民。

天主和羔羊在新城里。被拣选的子民的最大喜乐和特权就是事奉他们所称颂的主,并永远与祂一同为王。那里不再有黑夜,因为主的光荣将光照众人。“光”可比拟为天主将永远为王。

在所有的神视中,讯息都是可信而真实的,因为它们源自上主。它们很快就会应验,主耶稣肯定很快就要来到,并与祂的子民同在。在天主内事情已完成,而我们视为事情将会及时地完成。

最后,主耶稣告诉教会,我们若珍惜祂的预言,我们将是有福的。

实践:
在生活中,你如何珍惜天主的预言?

金句:
“记住!我快要來。凡遵守本书预言的,是有福的。”(默 2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