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8日

Image

依 2: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一

依撒意亚先知书 2:1-5 中的应许,是包含在预言性的审判神谕中。在前一章中,“圣城”耶路撒冷被指责为谋杀、叛乱、不公正和腐败的地方。紧接着,今天的经文声称天主的子民已经离弃了天主的道路。我们发现在依撒意亚先知书的前两章中,同时存有耶路撒冷被审判和救赎的话语。

审判是为了应许,并有助于实现应许。天主之城将成为吸引列国的圣洁而宏伟的磁石,但只有在审判和历练的时期之后,天主才会修复这座城市。

依撒意亚盼望有很多各地的国民都来到上主的圣殿中,学习天主的道路,并走在天主的道路上。而刀剑铸成锄头,及枪矛制成镰刀的形象,象征着他对和平的期盼。

从以色列的历史来看,这段经文中的应许似乎很荒谬。 “上主的圣殿山”从来都不是最显眼的山。列国也从未一起涌向耶路撒冷学习神圣的教义;时至今日,战争仍在继续折磨着以民。因此,与犹太人不同,我们没有期待有人会来恢复以色列的政治王国。

教会在基督来建立天主的国度时,宣告依撒意亚的应许已实现。耶稣召叫我们从罪恶中悔改,并相信天国的福音。当我们接受他的价值观并遵循他的道路时,我们就是在拓展他的天国的博爱、和平与喜乐。我们是否能寄托于天主,并勇敢地坚持不懈为正义与和平而努力?并让天主临于自己的软弱中,来帮助我们?

实践:
你是否已准备好自己接受天国,并让天主掌管你的生命?

金句:
“雅各伯家!来让我们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罢!”(依2: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