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29日

Image

依 11:1-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二

当一棵树被折断时,它的生命似乎就结束了。却没想到,那根树桩上竟冒出一丝绿色的生命之苗,化作一根新芽,然后,开始了新的生命。依撒意亚预言说:“由叶瑟的树干将生出一个嫩枝,由它的根上将发出一个幼芽。”

这位出自叶瑟(达味的父亲)家族的王子,出乎意料地降临,甚至出现 在达味辉煌的王国不复存在的时候。天主的圣神临于他身上,他将充满智慧和悟性、谋略和勇气、辨识和圣洁,他将披上正直和忠诚的衣裳。

有了正义的统治者,完美的正义与和平的乌托邦就会实现。在那个年代,豺狼与羔羊,虎豹与小山羊;母牛与母熊,婴儿与蝮蛇将能共存。这是依撒意亚对流亡后的团体的希望。修复的愿景不仅是生存,更是具备完整性。

教会认为这段经文指的是救世主默西亚的到来,由耶稣基督来实现。耶稣开创天主的国度,一个充满爱、和平、怜悯、同情、宽恕与和美善的国度。他的福音价值观推动了积极的革新力量,结束了奴隶制,并维护了残疾者、妇女、老人、未出生婴儿和移民的尊严。

现今的基督徒应该继续为更美好的世界,努力建设和平与正义的天国。当我们争取不同种族、语言、宗教、社会地位和经济背景的人,在正义与和谐中,为共同利益而建设合一共融的世界时,我们不怕被反对者贴上愚蠢、不现实或不切实际的标签。

实践:
你如何与良善的人一起努力,建立一个更加公正与和平的社会?

金句:
“那一日,叶瑟的根子将成为万民的旗帜。”(依 11:10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