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3日

Image

斐 3:3-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一周 星期四

当非犹太人开始领受主而受洗时,教会的领袖逐渐明白,耶稣的教导超越了梅瑟律法。其中最重要的是,割损礼的习俗不应该延伸到外邦的基督徒。然而,仍有一些犹太传统主义者坚持不应该废除这习俗。他们的煽动之举在基督徒团体中引起了一些骚动。保禄告诫斐理伯团体应抗拒这些“挑拨离间的人”。

保禄认为基督徒,无论是犹太人还是外邦人,都是“真正受过割损的人”,他们不必“依靠肉体的手术”。他认为对天主的虔诚和忠信不是刻在身体上,而是刻在心上。真正“受割损”的人是那些通过圣神在内心与天主结合的人。

保禄并不是一个对传统一窍不通的非犹太人。与此相反,他声称自己比大多数犹太人更有资格,尤其是耶路撒冷以外的犹太人。他的犹太资历包括以下这几点:他出生时是犹太人,父母是希伯来人,属于本雅明支派,出生后的第八天受割损,是法利赛人,曾经严格遵守法律,甚至是教会的迫害者。

但是,当基督来到保禄的生命中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所有他以前认为有利益的事,现在都被视为毫无意义。现在对他而言,一切都被主耶稣基督的智慧所超越了。与耶稣的个人关系,让他的思想和心灵发生了彻底的转变,并开放地让天主的恩典在他身上,并通过他来发挥。为他,生活在于基督,不在于法律。

实践:
对基督信仰,你最珍惜那一方面?是你和主耶稣基督的深厚关系吗?

金句:
我将一切都看作损失,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斐3: 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