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30日

Image

依25:6 - 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三

这段经文描写天主在圣山为万民摆设的盛宴。万民得以认出祂是万军的上主,是耶路撒冷的掌权者。祂要拭去痛苦流泪百姓脸上的泪痕,祂要永远取消死亡。祂对祂的子民赋予无限的慈爱。

这段丰富的经文有三个重点:首先,百姓被剥夺而在幽暗悲苦中的生活,与先知所说天主设宴的欢乐庆祝,形成鲜明对比。他们经过这么多年无酒可喝,无歌可唱的岁月(依24:9),现在能参与设有美酒佳肴的筵席,因天主的救援而鼓舞喜乐。

其次,天主的救恩是赐予所有人的。经文中多次重复 “万民” 一词,用来强调天主的救恩不是只造福以色列人而已,世人也都能获享祂的福祉。

第三,先知宣告天主要解救与释放祂的子民。祂要消除所有破坏美好生命的威胁力量,重建和恢复原初所要赐给他们的福乐。死亡和悲哀,以及一切威胁生命的力量,将被天主吞没。

每次我们参加感恩祭,聚集在天主台前庆祝与领受圣体时,就是一个提醒。我们要一起怀着希望期待天国的盛宴。有了这个愿景,我们能包容当下的各种苦难,超越各种局限,並在生活中不断把握机会,让更多的人也能参与我们的盛宴。

实践:
生活在艰辛、恐惧和焦虑中的我们,如何确信天主会提供所需的帮助?

金句:
在这座山上,你要撤除那封在万民上的封面,那盖在各国上的帷幔。他要永远取消死亡。(依 25: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