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4日

Image

斐 3:17-4: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一周 星期五

保禄完全相信他的生命已全然交托,并由基督掌权。他坚信耶稣的道路远远超越律法的要求,他们不应该受到犹太传统主义者的干扰。他还敦促他们以那些分享他的想法的人视为模范成员。

保禄因一些人“表现得像是基督十字架的敌人”而感到遗憾。他们的生活与保禄自己的行为和福音的真理形成鲜明对比。他们的行事简直就是否定了耶稣所说和所做的一切。这些人想回到令人窒息、枯燥无味的律法。

这些十字架的敌人,“他们的天主是肚腹”。意思是,他们对饮食律法的重视已形成了迷信的态度。吃“洁净”食物的人被认为是好信徒,吃“不洁”食物的人则是罪人。并且“他们以羞辱为光荣。”这里指的是他们对割损礼的看法。

“他们只思念地上的事”。保禄认为律法是“属世的”。它们只是外在行为和仪式的遵守。对于基督的追随者,“我们的家乡原是在天上。”也就是说,我们的目光不应集中在这尘世所做的事情,包括宗教仪式,而该集中在耶稣(我们的救主)的身上。

保禄在总结时,坚持“你们应这样屹立在主内”。不应该被误入歧途的犹太人所误导。这些犹太人不明白福音的召叫,他们只是一群煽动者。最后,保禄表达了他对斐理伯人的深切情感,“我所亲爱的和所怀念的弟兄,我的喜乐和我的冠冕。”他们是他的“冠冕”,即他传教工作的最高峰。

实践:
在基督徒的实践中,你如何专注于基督?

金句:
“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要注意那些按我们的表样生活行动的人。”
(斐 3:1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