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7日

Image

铎1: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一

弟铎是保禄的福传同工。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宗徒大事录中没有提到他,但他的名字在新约的其他书中出现了 13 次。保禄称自己为“天主的仆人”,是“宗徒”,是基督亲自特别委托的。他将自己的使命描述为引导天主所选的人,去信从并认识合乎虔敬的真理,即与天主建立个人关系,并享受天主所应许的永生。

然后,他向弟铎问候,愿“恩宠与平安”,由天主父及救主基督耶稣赐与他。弟铎被称为“我真子”,因为通过保禄的事工,他皈依了基督教。保禄将弟铎留在克里特岛,负责管理他所福传的教会。

给弟铎的信包括给他的牧灵建议。他的任务是组织团体,并在每个有基督徒团体的城镇任命长老。“长老”在地方教会中担任领导的角色。这用语为表达一个年长且成熟的人,且获得团体的尊重,并有责任教导和管理该团体。

保禄接着列出了长老所应具备的资格:品德无可指摘的,只做过一个妻子的丈夫,所有的子女都是信徒,又没有被控告为放荡不羁的;不自负、不发怒、不嗜酒、不暴戾、不贪污;好客、乐善、慎重、公正、热心、有节,坚持那合乎教理的真道,好能以健全的道理劝戒并驳斥抗辩的人。

实践:
我们对教会领袖有什么期望?

金句:
“长老应是无可指摘的。”(铎 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