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9日

Image

铎3: 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三

保禄写给基督徒的鼓励和忠告。首先敦促他们要服从政权和官长。然后,劝勉他们要准备行各种善事,而不是到处造谣诽谤或与他人争吵。生活中,要谦让及温和的对待 “所有的人”,而不是仅限自己喜欢的人而已。

他提醒基督徒,在他们皈依之前,曾与克里特人一样的迷途和忤逆,为各种贪念和逸乐所奴役,生活在邪恶和嫉妒中,充满仇恨和憎恶。

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信仰和有道德的生活,不但无法配合社区和宗教领袖去造福社会,还成了唯物主义者、消费主义者和享乐主义者,致力追求奢侈的生活。他们被憎恨、不满、愤怒甚至暴力所吞噬,因此常感到不安和恐惧。

保禄提醒他的读者,天主借耶稣基督,使我们因祂的恩宠成义。我们的得救,不是由于我们凭着义德所立的功劳,而是出于天主对我们的怜悯,让深陷罪恶泥潭的我们,借着天主圣神内重生的洗礼,成为一个洁净的新人。祂的爱丰富地倾注在我们身上,使我们与祂和好,成为祂的?继者,得以分享主耶稣的永恒生命。

实践:
你皈依之前的生活是怎样的,天主的救恩如何更新你的生命?

金句:
好使我们因祂的恩宠成义。(铎 3: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