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2月1日

Image

依26: 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四

这段经文是为和平与救赎而写的赞颂祷文。这首歌的主角是被拯救的以色列,是一个陈述,也是一个祈祷。它表达的是与天主的盟约,并宣告祂的光荣事工。

这是一首胜利的喜乐之歌。它庆贺天主战胜罪恶和不公义,它以腐败的城市和混沌之城为象征(依撒意亚先知书在第24章10节 和在第25章2节)。在这座城中所唱的歌曲,与因审判所导致的哀伤和无乐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座新的城市与天主联系在一起,并蒙受祂的庇护。天主以救援作为城墙与外郭。这新耶路撒冷蒙受上主的保护。凡进入的人民都是正直、忠诚和信靠天主的。坚定的人将获得永久的和平、满全和巨大的福利。而他们的坚定意味着不妥协,始终如一地专注于天主。是一种永远信靠天主的态度。

坚忍不拔、和平和信任的持久本质,根植于不可动摇的天主。祂是磐石,坚固的城就建在其上面。骄傲和狂妄自大常常显示在对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的压迫中。而正直的人是那些知道自己需要天主并信赖祂的人。

实践:
你是否经验到天主是永恒的磐石,并在祂内找到永久的和平?

金句:
“你的意志坚定,因而你保全了永久的和平,故此人对你有信赖。”(依26: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