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2月2日

Image

依29:17-2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五

先知提出天主对人民的救赎计划。令人惊喜的事情将发生。曾经以亵渎闻名的黎巴嫩地将成为肥沃的多产土地,而肥沃的土地将成为有价值的森林。

更令人振憾的是,聋者将听到,盲人的眼目将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见。弱小的人将在上主内得欢乐,贫困的人将因以色列的圣者而喜悦。另一方面,暴虐者,轻蔑者将经灭亡,一切思念邪恶的人将被铲除。文中还特别提到那些败坏司法的人。

接着,依撒意亚的预言把注意力转向雅各伯,并说他不用再感到惭愧。雅各伯曾经是个狡猾,讨价还价,诡计多端的人,他甚至从他的哥哥那里夺走了长子的继承权。但上主不再让他的面貌失色,因为天主的圣手已为他成就了大事。这样,雅各伯家就蒙祝福了。他们要称颂上主的名,称颂祂的圣洁,并敬畏以色列的天主。

实践:
身居高位或地位卑微的你如何回应天主,这位拯救人类的圣者?

金句:
“弱小的人将在上主内再得欢乐,贫困的人将因以色列的圣者而喜悦。”(依 29: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