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2月3日

Image

依30:19-21, 23-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第一周 星期六

这个预言是在亚述军队即将进攻耶路撒冷时所发出的。早些时候,犹大王阿哈次与亚述人结盟,但他的承继者希则克雅王则选择与埃及结盟来对抗亚述人。
犹太使者正前往埃及寻求援助以对抗亚述,但依撒意亚却恳求他们信靠上主,而不要赖于军事联盟。他向他们保证,上主必恩待他们,怜悯他们,使他们不再恸哭了。

但希则克雅并没有被说服,反而继续寻求埃及的庇护。最终,埃及辜负了希则克雅,并没有提供军事援助。那些信赖埃及的人对这样的决定感到沮丧,而那些按兵不动,信赖天主的人则最终得着安慰。对那些信赖天主,知道天主会在他们最黑暗的时刻支持着他们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安慰。他们对天主的信赖,并非是毫无根据的。

当我们经历艰难时刻和挑战时,常会寻求世俗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当我们失败时,会为此而哭泣。依撒意亚的话提醒我们要向天主求助。我们相信祂正在等待我们,并会仁慈地善待我们。祂是我们的援助和救赎。

实践:
在遇到重大困难的时候,你是否首先求助于天主,并寻求祂的智慧和引导?

金句:
“你不会再恸哭,他必垂怜你呼求的声音,他一听见必要应允你。”
(依 30: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