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1日

Image

撒下18:9-10, 14, 24-25,30-19:3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四周 星期二

达味的军队与叛乱的阿贝沙隆和他的手下作战。阿贝沙隆被击败后,骑着骡子逃跑,当他经过大橡树下时,他的头发被一些树枝缠住,整个人悬在树上。他的情况被一个人看见,那个人就立即报告达味的将军约阿布。

约阿布亲自前去,将三根短箭,射在悬在树上、无助的阿贝沙隆的心中。在约阿布看来,由达味的儿子阿贝沙隆发起的这场叛乱已经结束,对达味王位的威胁已经消除。

约阿布派他的一个仆人雇士人将战事的消息告诉达味。雇士人见到达味时,察觉到镇压叛军的好消息因阿贝沙隆的死,对达味来说不完全是一个好消息,他便婉转的向达味报告说:“愿我主大王的仇敌,以及凡心怀恶意起来反抗你的人,都相似这个少年人!”

达味知道发起叛变的儿子死了,走到房间里痛哭:“我儿阿贝沙隆!我儿;我儿阿贝沙隆!巴不得我替你死了!”尽管阿贝沙隆背叛了他,达味还是像一个失去儿子的父亲一样悲伤。

达味心里必定经历了极度痛苦的挣扎。他一方面被阿贝沙隆的所作所为深深地伤害了,另一方面却因为失去了自己深爱的儿子而感到悲痛。他或许也感到后悔和内疚,自问在养育儿子方面,是否可以做的不一样?儿子的这种性格发展,他是否负有部分责任?达味为自己和死去的儿子感到悲痛。但是,发生了的事已经无法挽回,他必须为自己在家庭和宫廷里的行为,承担一切的后果。

实践:
父母对待你的方式,对你有什么影响?你教养子女的方式,对你的孩子有什么影响?

金句:
没有特定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