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5日

Image

雅 5: 9 - 12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五

在这封书信的结尾,雅各伯给读者说了些勉励的话。首先,他嘱咐他们应该停止互相抱怨,要有更多的包容和忍耐,这样团体才不致分裂。

雅各伯提到,审判的时辰可能比我们所想象的更临近。 “审判者已站在门前”,也就是说,耶稣即将来临。即将来临在新约的观念源于“末日”,即始于耶稣降生成人和临于我们中间。从那以后,我们一直生活在“末日”中。

雅各伯表明基督徒应该以旧约中的一些先知为模范,他们在为天主工作时,经常遭受考验。或者,他们应该学习约伯坚忍不拔的毅力,他没有因为失去家人和财富而怨天尤人。

雅各伯还告诫他们不要随意起誓。他所说的这番话与玛窦福音中基督所说的非常接近(玛 5:33-37)。人若企图逃避天主的约束力而避免以天主的圣名起誓,却又指着天或地起誓,显然是虚伪的。

雅各伯对团体说,你们说话,“是”就说“是”,“非”就说“非”。这是真诚和正直的表现。如果他们是真实的,就没有必要通过起誓来使他人相信他们所说的话属实。

实践:
你是否真诚地与别人相处?

金句:
“你们说话,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免得你们招致审判。”(雅 5: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