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6日

Image

雅 5:13 - 2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六

雅各伯书最后的段落是关于祈祷的实际建议。首先,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祈祷。我们不应该抱怨天主、他人或自己,而是祈求天主赐予应对的勇气和智慧。雅各伯以先知厄里亚的实例,说明祈祷的功效。

其次,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应该祈祷,高唱赞美诗并称谢天主。我们应该有感恩的心,时时数算所领受的恩典,将光荣归于天主。

第三,我们应该为团体中患病的成员祈祷。我们应该邀请团体中的长老为病人祈祷。在初期教会中,长老发挥着领导的作用,包括施教和宣讲。他们是目前担任领导角色的司铎的前身。

长老奉主的名为病人傅油。油是最为人所知的古老药物之一。它是通过祈祷请求天主治愈的外在标记。雅各伯相信“出于信德的祈祷,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来”。此外,“如果他犯了罪,也必得蒙赦免。”这些话表达出一种整全的身、心和灵的治愈。

教会为病人进行治愈祈祷的做法源于耶稣的治愈事工。这段经文是早期教会实践病人圣事的佐证,即基督徒团体聚集在病人前,为病人祈祷和傅油,使他与天主和团体和好。现在教会继续以傅油圣事延续耶稣在世上的治愈事工。

雅各伯也鼓励基督徒彼此告罪,并为彼此祈祷,以获取灵性的痊愈。在当时的教会生活中,他们还没有发展出现在所称的和好圣事。他也在书信的结尾,表扬引导迷失的人回头的信友。他们帮助那些灵魂免于死亡,罪恶获得赦免。

实践:
你如何祈祷?祈祷如何让你亲近天主和你所关心的人?

金句:
“义人恳切的祈祷,大有功效。”(雅5: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