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8日

Image

伯前 1:3-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八周 星期一

从今天开始,我们选读伯多禄前书。这封书信很可能是在公元 64 年为新受洗的基督徒而写的。本章的前三句(不包括在这读经中)告诉我们这封信是为谁而写。它们包括小亚细亚的五个罗马省份,涵盖现代土耳其的大部分地区--本都、迦拉达、卡帕多细雅、亚细亚和彼提尼雅。

这封信以充满希望的祈祷开始。尽管信中经常提到苦难和迫害,但希望却是信中的关键思想。这是对“将要实现”的信念,包括“不朽的产业”的保证,所有人都可以满怀信心地期待。这希望的基础是耶稣的复活,虽然祂经历了可怕的痛苦和死亡。

尽管基督徒忍受着许多考验和磨难,伯多禄却向他的读者保证,“为此,你们要欢跃”。考验他们的信德,就像金子在火中被净化一样,会让他们更好地准备迎接基督的到来。

伯多禄肯定了读者的信德,“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爱慕祂;虽然你们如今仍看不见祂,还是相信祂;和充满光荣的喜乐而欢跃。” 信仰的效果是灵魂的救恩。 “救恩”并不意味着“死后上天堂”。它指天主的生命和爱情的体验所带来的丰盛生命,充满仁爱、平安和喜乐;这种体验从此时此刻开始,并在世后的生活中得到满全。

实践:
你如何把握你的救恩?

金句:
“因为你们已把握住信仰的效果:灵魂的救恩”(伯前 1:9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