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7日

Image

列上 8: 1-7, 9-13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五周 星期一

撒罗满建造一座宏伟的圣殿,作为上主永久的居所。这座建筑在列王纪上第 6 章中曾描述过。圣殿共用了七年时间来建造,对这样巨大的建筑来说,不算很长的时间。在今天的读经中,第 8章描述圣殿的奉献和约柜的安装情况。

在撒罗满王的指示下,以色列众长老,各支派的首领和以色列子民各家族族长从耶路撒冷庄严地将约柜抬上来,时于撒罗满在位第 12 年,圣殿建成后的第11 个月。约柜被司祭抬到圣所内,放在革鲁宾翅膀下早已预备好的地方。

早在第 6章23至28节中,就有了这些革鲁宾的描述。革魯宾的一个翅膀长五肘,从一个翅膀尖到另一个翅膀尖,共十肘。两个革魯宾都安放在內殿,革魯宾的翅膀是伸开的:这个革魯宾的一個翅膀靠着这边的牆,那个革魯宾的一个翅膀靠着那边的牆,里面的两个翅膀,在殿中央相接。

革魯宾的翅膀在约柜上端伸开,保护着约柜和承载的杆子。约柜里有两块石版,刻着梅瑟向人们所展示的律法。当司祭从圣所出来时,云彩充满了上主的殿。“上主的荣耀充满了上主的殿。”这陈述表达了他们所感受到的敬畏和惊奇。

撒罗满的圣殿曾被巴比伦人摧毁,多年后由黑落德王重建。今天,除了哭墙的残片外,它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伊斯兰的清真寺。犹太圣殿对今天的基督徒来说,没有什么重大的意义。耶稣来並建立了天主的国,他的国度不是一个建筑,而是门徒组成的团体。生活的教会是我们体验天主,并将祂显示给他人的地方。

实践:
身为天主教会的其中一位成员,你如何向他人启示天主?

金句:
“上主曾决定住在幽暗之中,如今我已为你建筑了一个居所,作为你永久的住处。”(列上 8:12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