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日

Image

伯前 1: 10-16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八周 星期二

伯多禄在写给信徒们的书信中, 谈到已经传报给他们的福音。古时候的先知们渴望默西亚的来临,却没有见过基督。在圣神的引领下,宗徒时代的信徒们却有幸得以领受到传给他们的真理。

伯多禄邀请读者们摆脱束缚,顺服天主,信靠天主的恩典。他们应该是圣的,就像天主是圣的。 “圣者”不是外表虔敬的人,而是与世俗区分开来。我们的生活行为不同于世俗的生活。成圣在于我们要与自己、周围的人、自然,和天主之间整体与和谐的共融,体现出满全的生命。

生命的转变和净化必须仰赖天主的恩典。成圣的过程可能激发现实生活中的矛盾。圣洁在以下的境况中体现:慷慨舍弃以匹配所领受的恩宠、将在世的生活结合到通往永生福乐的目的地、遵守诫命并超越法律条规、把握当下并心怀永恒、死于自我而重获新生、即服从又不畏强权以成为真正的自由人、承受伤痛成为治愈他人者、最后的反成为最先者。

我们被召成圣,情愿处于未知、不解、不安逸的环境中,一切交由天主掌管。这不意味着将自己处在被动状态,而是一种积极的等待,寻求并遵循圣神的引领而行动,寻求天主。在祈祷中与主相遇,让天主转变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天主的圣洁分享给别人。

实践:
你如何让天主圣化你?

金句:
“你们应是圣的,因为我是圣的。”(伯前1: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