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6日

Image

耶肋米亚先知书 18: 18-2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三

有些以色列人觉得耶肋米亚先知的宣讲实在生硬苦涩,让人难以下咽。他们更愿意接受其他持有相同心态的司祭和贤士的教导,因此耶肋米亚被视为麻烦制造者。他们讨厌他的信息并密谋反对他。

他们想除掉耶肋米亚。因此仔细听他说的每一句话,不是去理解和接受他,而是要断词取义的挑剔他的话,想用他的话来为难他。他们说 “让我们用他自己的舌头抨击他” 。

耶肋米亚对人们的态度和行为感到困惑。 他不明白为何他们的心思这样邪恶。他努力的为天主和祂的子民服务,却得到这样的迫害。耶肋米亚在痛苦中转向天主恳切祈祷“难道应该以怨报德吗?”

这世界尚有不少人不想听取真理和正义的话语;真正的先知却不因世人的拒绝而退缩,而是毫无畏惧的继续宣讲天主的圣言。我们也应该发挥先知的使命,不要害怕反对我们的人,因为我们知道所宣讲的是基督的福音。

实践:
我们是说天主的话,还是说让世界为你鼓掌的话?

金句:
上主,愿你俯听我,请听我敌人的声明。难道该以怨报德吗?(耶 18: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