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7日

Image

耶 17:5-1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四

耶肋米亚拿可诅咒和蒙祝福的人做了对比:前者倚靠人的力量,沉浸在肉身的事务中,而远离了天主,心境如荒野中的干燥丛林。后者则将信赖和希望托付于主,他的心灵必像一株栽在水边的树木。

第一个人的生命基本上是沉闷和空虚的,就像一棵生长在干涸地带的树。他沉迷于物质的财富,视它为保障。他以自己的物质拥有,而不是以“他是谁”,来衡量自己的生命意义。

第二个人“就像一株栽在水边的树木,生根河畔”。它根深蒂固,易于吸收水份,因此枝叶茂盛,即使在干旱之年也能不断结果实。这样的人必有更丰厚的财富源泉,即天主的圣言和仁爱。

我们很容易陷入物质上的诱惑,如身份、地位和权力等等。但天主对外表并不感兴趣;他只以内在的真心来判断。祂“究察人心,考验肺腑,依照各人的行径和作为的结果,给人报酬。”

实践:
你将自己的信赖和希望托付在什么之上,或谁的身上?

金句:
“凡信赖上主,以上主作依靠的人,是可祝福的。”(耶 17: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