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9日

Image

米 7:14-15、18-2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六

米该亚与欧瑟亚和依撒意亚属于同一时代的先知。依撒意亚在耶路撒冷城宣讲预言,而米该亚则在乡村里事工。他意识到社会的不公义,并对利用和剖削贫困者的地主加以控诉。

第七章是米该亚先知书的最后一章。今天的读经省略了批判以色列社会不同群体腐败行为的开始部分。在这些针对他们的强烈言论之后,就是今天有关崭新日子的承诺信息,即天主将重建祂的子民,并使他们居住在这片现已空旷的废墟。

先知献上他对上主的信赖和希望的祈祷。他恳求上主像牧羊人一样带领他的人民到牧场。他还恳求天主的宽恕:“那里有神相似你,赦免罪恶,宽宥他的基业 ── 遗民的过错,不坚持愤怒于永远,反而喜爱仁慈?”根据先知的说法,人们有时应该承受天主的愤怒,但这不会永远地持续,因为他相信天主深爱祂的子民。

我们不应该像古代以色列人那样,认为天主在祂的子民犯罪时,必会以愤怒来回应。天主绝对不会抛弃我们,而是我们对祂不忠诚疏离了彼此。我们应该确信天主那忠诚的慈爱和宽恕。天主对罪人寛仁并渴望与祂和解,这些都体现在浪子回头的故事中,这也是今天福音的主题。

实践:
你曾体验天主的仁慈和宽容吗?

金句:
“你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邪恶踏于足下,将我们的一切罪过投入海底。”(米7: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