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23日

Image

申 4: 1, 5-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三周 星期三

梅瑟提醒以色列人他们所拥有的律法和习俗是充满 “智慧和见识”的巨大财富。对犹太人来说,这些律法是赋予生命的,能让他们更接近他们的天主。“有哪个大民族的神这样接近他们,如同上主我们的天主,在我们每次呼求他时,这样亲近我们呢?又有哪个大民族,有这样公正的法令和规律,如同我今天在你们面前,所颁布的这一切法律呢?”

申命纪提醒以民,天主居住在他们中间,与他们的关系是亲密的。以色列人把会幕和约柜放在营地中央,象征天主临在的标记,表明天主在任何时候都与祂子民同在。

犹太人通过遵守法律来表达他们对天主的忠诚。但旧约的律法主义往往使人偏重于遵从外在的行为而忽略了律法的精神。圣子耶稣的降生成人是天主亲临于我们当中的最好体现。当天主圣言 “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 天主的主动性大大的超越了犹太人对天主的期待和理解。

耶稣在今天的福音中清楚地说明,天主的慈悲和怜悯已经包含在爱的律法里,爱的律法超越梅瑟律法,滿全应有的义德。

实践:
你与基督交往的亲身经历如何让你超越旧约律法?

金句:
不要忘了你亲眼所见的奇事,终生日日不要让这些事远离你的心。(申4: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