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24日

Image

耶 7:23-2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三周 星期四

耶肋米亚因天主子民没有听取天主的话而感到非常沮丧。盟约规定:“你们应听从我的声音,那么我必作你们的天主,你们也必作我的人民;你们应走我吩咐你们的一切道路,好使你们获得幸福。”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耶肋米亚抱怨说: “他们随自己邪恶的心生活,顽固不化;不以面向我,却以背向我。”

耶肋米亚提醒人们,天主已经派遣了许多使者和先知,包括他自己,向他们说话,但他们却没有听取,也没有积极地回应。他们仍然顽固,甚至表现得比他们的祖先还要乖戾。 “忠实已丧失,已绝于他们口中。”

今天的福音讲述一些人谴责耶稣仗赖魔王贝耳则步驱魔。他们就是不愿接受耶稣,即使他们已亲眼见证耶稣解放了那位哑巴。他们非常顽固,完全不想改变他们的思想和心态。他们轻率地拒绝承认摆在眼前的善行,也否定了耶稣。

实践:
我们是否专注地聆听天主?我们如何在人生中更好地奉行天主的旨意?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真诚地辨识天主的临在?

金句:
“你们应听从我的声音,那么我必作你们的天主,你们也必作我的人民。”(耶 7: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