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26日

Image

欧瑟亚 5:15- 6:6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三周 星期六

天主的子民表达了他们回归天主意愿。他们经历天主撕碎了他们,但他们相信祂必再次治愈他们。 “祂必包扎我们的伤口,使我们复生和兴起。”随后,他们用比喻来表达希望,“祂定要像曙光一样出现,祂要来到我们中间,有如秋雨,有如滋润田地的春雨。”天主的恩典必像季节的雨水一样回归并复兴他们。

经文的第二部分质疑北国(厄弗辣因)和南国(犹大)人民的真诚。他们没有真正的悔改和切实的承诺。他们对天主的爱是短暂的,就像瞬间消逝的朝露。天主从他们外在的虔诚透视了他们的空虚。所以祂说:“因为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喜欢人认识天主胜过全燔祭“。天主要的是真城的爱的行为和真正地了解天主,而非空洞的仪式或错误的观念。

实践:
你所参与的圣事和敬拜,如何帮助你真诚地履行你对上主的承诺?

金句:
“因为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喜欢人认识天主胜过全燔祭。”(欧6: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